close

去年的十月,我在同事的群組裡,分享了我在南投伴天聊露營區露營的照片,同事看到裡面的設備及環境,就說以後露營可以找她,我們的共露也就此埋下了伏筆⋯⋯。

  

因為之前在廖媽媽的彩雲露螢谷露營區露了兩次,很喜愛廖媽媽親切熱心的待人處事態度,所以一聽說她開了第三個營區,便決定造訪(目前營區是由廖媽媽的小姑在管理)。

(翔雲露營區官網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8%8B%97%E6%A0%97%E7%B8%A3%E5%A4%A7%E6%B9%96%E7%BF%94%E9%9B%B2%E9%9C%B2%E7%87%9F%E5%8D%80-488740121655466/)

  

 ★(P.S .: 歡迎加入晴空的FB社團,只要FB搜尋 〖晴空飛翔~簡單愛露營~〗即可。)

由台中北上,一路走省道,轉苗61縣道,看到路標,左轉一直往上就到了 。(沿路的路標都非常充足唷!)

(右邊路標)

 

(左邊路標 )

 

通往苗栗泰安翔雲露營區的道路非常好走,就算是一打一或一打多的媽媽們,也不用擔心路況唷!

星期六早上大約11點,我們便順利抵達營區。晴空的雙寶雖然已經很久沒有搭001,不過還是非常快就搭好帳了。^^ 

 

  

中午簡單吃一吃之後,晴空就開始在營區到處走走拍拍~~。

首先來看看營區配置圖(取自官網) 

  

 通往A區的道路。

 

 有棚A區。

 

從A區往下看,視野是最好的,而且因為前方有竹林遮蔽,所以可以睏道倒,都不用怕被曬醒唷!(這次露營,目測在10:00以前,A區都沒有太陽照射)  

A區旁還有2間雅房唷!住一晚跟露營一樣,都是1000兩而已,營主真的是佛心來的!

  

這次晴空跟朋友是搭在有棚B區。(可容納四帳)

  

  

C區(目前孩童泳池設置於此)

  

D區

  

以及最下方的E區

  

 

營本部裡,有販售泡麵、啤酒、飲料及瓦斯罐 ,外面也有飲水機、冷凍、冷藏冰箱,所以來這裡露營,完全不用擔心食材保鮮的問題。另外,據說這裡的水非常鮮甜,且純淨度比大雪山的泉水還要高呢!

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衛浴型式

   

 

 

   

 

接著瞧瞧營區四周的美景吧!

首先登場的是營主提供的雲海及夕陽照,據說只要東北季風吹起,一直到明年的春天,都很有希望見到這樣的美景唷!這也讓我有些期待,等雲海季的時候再度造訪這裡。^^ 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接著是我這次拍的~沒什麼拍照技術可言,還請大家包涵囉! 

  

 

 

連邊坡的草也好美~

   

   

小孩的最愛^^

  

 

   

 

  

對了,營區每個營位都有提供桌子和椅子,所以來這邊露營也可以輕裝備喔! 

  

  

以下的椅子本來是營主和朋友們自己坐的,想不到我兒子竟然去跟營主借了兩張過來坐⋯⋯,營主非常隨和熱心,所以她並不介意⋯⋯,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。

(以下的照片是星期六晚上拍的)

再把時間拉到星期六的傍晚吧!時間過得很快,馬上就到了準備晚餐的時間了。B區的鄰居對我們非常好,在下午時送來了一大塊Pizza和一盤爆米花,我們無以回報⋯⋯,等煮好晚餐,問他們要不要吃2.5杯中卷?對方竟然詢問是否要共餐⋯⋯,這令我非常訝異,因為我從來不曾跟第一天認識的人共餐呢!

原來我在我女兒心裡是惡魔啊?哭哭⋯⋯。

   

 

   

下為星期日早上的菜色,嘿嘿嘿⋯⋯(怎麼把照片偷放在這裡呢?^^)

  

三帳共餐。

  

 

共餐的時候,大家開心的聊著天,完全不像第一次認識的露友,感覺非常的輕鬆愜意,也為這次的露營加了不少分。^^

話說為什麼不是3杯中卷,而是2.5杯中卷呢?唉~明明出門的時候有帶九層塔,奇怪,要煮的時候就是找不到⋯⋯!營主很神奇的,本來她種的那棵九層塔葉子已經被拔光了,硬是生了一點點給我們,所以它就成了2.5杯中卷啦!呵呵⋯⋯。除此之外,這次露營,營主還借我們菜瓜布、抹布和雞蛋,真的是既熱心又親切的好營主哪!  

當天晚上,營主找我去營本部喝茶聊天,她和她的朋友們,有人提供東方美人茶、春茶,有人提供瓜子、柚子,加上營主炒的美味辣脆筍⋯⋯,大家當晚聊得好不開心啊!謝謝營主和她的朋友們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。

 

等晚上九點多回到B區,因為鄰居們都熄燈睡覺了,所以只好和朋友、兒子在帳篷內,用氣音悄悄的玩大老二和桌遊⋯⋯,這也算是個奇妙的體驗囉!

   

一夜好眠之後,星期日一早,我便在營區四周散散步、拍拍照⋯⋯,清晨的陽光和煦、空氣清新、微風拂面,感覺十分涼爽,走在林間小路,感覺平常工作的壓力都拋到九霄雲外了⋯⋯。

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 

  

離開之前,當然要不免俗的拍幾張合照囉!

   

這次露營,謝謝鄰居的奶油帥哥陪我們唷!

  

當然,最感謝的,還是那最辛苦、跑了兩個地方幫我載裝備的~我的超級好朋友囉!期待下次的共露唷!希望這次妳的首露,是讓妳開心的露營經驗唷!

期待十月的露營~~


P.S.: 
1.營區天然,有少許蚊子(不確定是否為小黑蚊)及螞蟻屬於正常,除了冬露以外,請做好預防工作唷!
2.此部落格的封面照乃營主提供。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●(此部落格為晴空飛翔一家人的露營記事,僅供各位參考。每個人露營的感受皆因個人喜好或當日天候等因素而有所不同,內容若有未盡完美之處,也歡迎各位先進不吝指教。感謝您耐心讀完敝人之拙作~~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飛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